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给我两位婆婆....


终于来到了
10月的最后一天……

10….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

这个10月里我总共去了2次的丧事….

在这个10月里….我失去了两位和我没亲属关系的婆婆….

两位和我没亲属关系可是我都直接叫她们婆婆的婆婆….

一位是我好友的婆婆….认识她的时间并不长….

可是一直很敬佩她的乐观和牺牲….

很庆幸在她患病的时候能够帮忙照顾到她

很庆幸在她需要人陪的时候能够陪她….

很庆幸在她离世的前一个星期有到医院去陪陪她….

却很遗憾没能见到她的最后一面….

听好友说婆婆似乎故意的不让任何亲人目睹她去世的那一幕….

因为她趁大家都不在身边的时候才离开这个世界….

婆婆真的很佩服你到了最后 一刻你还是为家人着想….

因为好友是信奉天主教的所以这也是我第一次参与天主教的丧礼….

天主教的丧礼真的很平静很安详很温馨….

没有传统的咚咚锵锣鼓声

只有很平静的歌颂….和音乐感觉真的安详多了….

也第一次进了教堂….

在出殡的那天去了教堂大家都在教堂里歌颂….

祈求天主把婆婆带到她的身边….

….也因为有你让我有了不同的体会


另一位婆婆…..说真….立场很尴尬…..

当接到消息时就有股很强烈的感觉说一定要去送她一程

可是当下定决心后….就开始犹豫不决了因为立场真的很尴尬….

也很怕人家的闲言闲语….

这位婆婆….就是前男友的婆婆………..够尴尬了吧……

家人一直很反对我参加这个丧礼….

可是….不参加心里真的很不舒服….我知道如我不去见她最后一面….那将会成为我心中的遗憾…..

说服了家人让我去见她最后一面….

妈说,等下你一定会哭的….我说,妈~昨晚我已经哭得稀里哗啦了….

到了那一晚….果然….哭了一回又一回….也了我的心愿见了婆婆的最后一面….

一向胆小的我还望了婆婆很久很久…..她真的瘦了很多很多….

Ah ngin….你也已经很好命了哦活了那么长…90岁了哦….

大家应该看得很开了唯独你那位最疼你的大孙女她最不舍得你的

你记得保佑她早日找到她的幸福哦…..









1 条评论:

大美人 说...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之路,看开一点, 我想那两位婆婆在天之临应该会安息的。。